微生物應用食品在東南亞地區之法規管理概況

漢書‧酈食其傳曰「王者以民為天,而民以食為天。」,可見得食品在民族文化中所佔的重要性。東南亞民族與國情,與台灣在地大有不同。雖然當地有不少的華人,且華人市場也在消費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,但由於整體地理風俗習慣至宗教文化的影響,當地對食品的概念差異,就是我國業者欲在當地販售產品時候所需注意的。除了口感,風味,飲食禁忌之外,在取用食品的習慣以及對於所謂【健康】或【機能性食品】的定義上,是必須要留意的一環!

 

微生物應用食品在東南亞底區之法規管理概況,將透過文化差異與對食品的概念介紹,進而針對重點國家的相關食品管理規範進行專題介紹,提供讀者一些正確清晰的觀念,初步將針對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進行說明,未來將陸續新增其他國家。若有需進一步諮詢或是資訊,可透過本網頁下方之聯絡方式,或與法規諮詢服務窗口進行聯繫。

細節諮詢,請電洽財團法人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 03-5223191#528 程博士,或EMAIL至法規諮詢服務窗口,我們將竭力為您服務。

法規科學服務平台

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